G8与北约峰会 聚焦经济和阿富汗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八国集团(G8)与北约组织高峰会议即将于本周末在美国的戴维营与芝加哥相继举行。作为东道国,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弗罗曼(Michael Froman)周三在华府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和阿富汗问题将分别是两场峰会的主要议题。

这次八国峰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美国总统的渡假地戴维营举行。负责安排会议的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弗罗曼表示,在政治方面,各国首脑将讨论伊朗、叙利亚、北韩、缅甸等议题;经济方面则以欧元区面临的经济挑战为主;此外,还将讨论能源、气候变迁等与发展相关的议题。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 Michael Froman:“这将是第一次有机会让这些领袖共同与会,是法国总统奥朗德就任以后首次,也是希腊政治动荡以来的第一次,也是意大利总理蒙蒂首次与会,他在经济方面富有专长与信誉度。”

目前,欧元区依然临经济困境与政治动荡。弗罗曼期望各国首脑不仅能在八国峰会中达成一致意见,并能采取切实行动,以恢复市场信心。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 Michael Froman:“我想会谈将围绕如何实现经济增长,并考虑到各国的需要与发展中的经济状况,如何加强欧洲一体化的架构,以建立信心并向市场发出积极信息。”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出席八国峰会,也引起媒体关注,不过弗罗曼表示外界不应对此过度反应。

八国集团峰会后,5月20日至21日,北约组织高峰会议将在奥巴马的老家–芝加哥市登场。这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北约首脑峰会,将有60个国家的首脑与会,而阿富汗问题将是讨论焦点。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 Michael Froman:“阿富汗将是主要议题,特别是国际社会对于国家安全部队(NSF)的以及未来安全力量的承诺。”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