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VS周强 谁会当重庆市委书记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香港媒体传出,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很有可能会接替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成为下一任重庆市委书记。在这之前,不断有消息说胡锦涛的亲信周强会空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姜异康和周强到底哪一人会接任呢?下面来看看报导。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与山东省委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中共下届领导人习近平亲自提议由姜异康接替张德江,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消息还说,姜异康很快就会前往重庆。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在这个时间点指定姜异康颇耐人寻味。因为陈光诚一家受到迫害的地点,就位于山东。而陈光诚事件,至今还没有结果。

邢天行:“姜异康他是山东省委书记,如果要追责的话,哪怕(迫害陈光诚)是地方临沂市本身的问题,这个责任对于他省一级的省委书记来讲,他都是有责任的。”

邢天行:“也就是将来呢,是要从山东那块儿动了,但又不想让姜异康牵连到,他(习近平)提出了这样一个方案到重庆去。这是我的一个判断。”

姜异康同习近平一样都出身太子党,他被外界认为是亲江系的人马。

邢天行:“他的思想意识型态,应该是跟中共传统的东西是非常接近的,所以你让他去看打黑唱红当中的问题,我觉得他是很难有这样一个明确认识的。”

薄熙来垮台时,原本盛传团派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接任薄熙来的位子,但后来是由张德江兼任。不过有不少分析认为,周强还是大有机会。

邢天行:“ 如果胡锦涛想真正解决重庆唱红打黑留下的问题,就说他认识到这个问题很严峻,他想真正去解决,那么他应该是力排众议,在两个人当中选择周强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周强他出生于西南政法大学,从他受教育的程度来看,他是应该相对比较开放的人士,就说他在思想意识型态上,他不是完全左派,他跟左派差异比较大一些。”

日本《读卖新闻》15号的报导表示,他们掌握一份中共政治局常委下届候选名单,胡派目前是占在上风。

新唐人电视常春、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