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委员会 审查NCC新委员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17日电)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联席委员会今天审查NCC下届委员名单,包括被提名的石世豪、虞孝成、陈元玲及彭心仪4人赴立院备询;多名立委抨击陈元玲提供资料太简略,要求补件。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目前有7名委员,包括主委苏蘅、副主委陈正仓、委员翁晓玲、钟起惠、张时中、魏学文及刘崇坚;其中苏蘅、陈正仓、翁晓玲、钟起惠4人的任期到今年7月底届满。

依据规定,行政院必须在NCC委员任期届满前3个月提名任命新委员,行政院长陈(冲)已在4月底提名东华大学教授石世豪担任下一届主委、交通大学教授虞孝成担任副主委、Integral Investment Holdings董事总经理陈元玲及清华大学教授彭心仪担任委员。

立法院今天安排4名被提名人接受交通、教育及文化联席委员会审查并备询,经过委员会审查后,再由立法院院会进行投票,只要超过半数立委同意,即通过任命案;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NCC主委苏蘅也列席。

正式审查前,多名立法委员提出程序问题,指陈元玲提供的个人资料仅有一页,此举形同“藐视国会”,要求她补齐资料、委员会择日再审,并举行公听会让外界清楚了解NCC委员背景;另外,也有委员提出有4名NCC委员要审查,但仅有1天询答,时间不足,要求增加审查时间。

讨论程序问题就耗去1小时,立委各持己见,最后主席李鸿钧宣布休息5分钟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