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男死因遭疑 役政署调查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7日电)民进党籍立委蔡煌琅今天说,日前成功岭发生替代役男疑似自杀案件,质疑案情不单纯,且相关单位没有协助家属处理后事;役政署副署长吴学燕说,有持续调查,也会协助家属。

在替代役训练中心服役的替代役男陈俊铭,日前被同袍发现浑身是血躺卧在寝室内,颈部与手部有多处刀伤,失血过多致死。

蔡煌琅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时问,陈俊铭颈部静脉、手腕有多处深层刀伤,现场发现一片小刀片,质疑陈俊铭不可能只用一片刀片就能制造这么多伤口;且陈俊铭曾向家属抱怨在军中受欺负,死因并不单纯。

蔡煌琅也说,役政署草草将此案以自杀做结,令人难以接受,且役政署不闻不问,陈俊铭的殡葬费用也不知道该由谁支付,让家属欲哭无泪。

列席委员会的内政部役政署副署长吴学燕答询表示,经法医调查,陈俊铭过去的精神状态有异状,事发后役政署也和家属保持密切联系,检察官也在做相关调查。

至于抚恤金,他说,按相关规定,一般役男有约新台币240万元抚恤金,殡葬费用也会再积极协调处理。

此外,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詹凯臣质询时说,许多侨胞4月份就报名参加5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机票、旅程都安排好了,却突然被告知不能参加,侨委会有没有因应做法?

列席备询的行政院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答询表示,今年报名参加就职典礼约有1500名侨胞,5月21日会举办侨胞茶会,总统马英九也会出席;因今年总统就职典礼以简约、隆重为原则,侨胞无法向过去一样可以看烟火或参加5月20日的就职典礼,侨委会有向侨胞说明,对于影响侨胞回国计划,也觉得很抱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