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税烟牟暴利 警查扣8千包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7日电)嘉义县警方查获价格低廉的未税香烟,警方今天表示,詹姓、林姓男子锁定偏僻乡镇的槟榔摊兜售牟利,查扣8000多包未税香烟,已交由嘉义县烟酒查缉小组进行罚锾。

警方指出,今年3月间接获嘉义山区民众检举,指一辆厢型车专门兜售价格低廉的未税香烟,因价格不到一般香烟的一半,销路不错;不肖业者为规避警方查缉,均交由路边的槟榔摊贩卖。

由于未税香烟来源不明,恐危害民众健康,警方相当重视,连日来,锁定兜售未税香烟厢型车的特征巡逻;15日傍晚,这辆厢型车停在梅山乡大南村一处槟榔摊前,员警等待交易完成,立即上前查扣。

警方表示,车内计有8000多包香烟,市价约新台币40万元,部分为未税香烟,其他则为无来源证明的自创品牌香烟,种类繁多。

警方说,两名兜售未税香烟的林姓、詹姓男子均辩称,刚贩卖不久,并不知违法;至于香烟来源则不愿交代。

警方指出,这些未税香烟一包市价仅25元左右,部分为节省开销的民众会购买,销路还不错。

警方讯后,将林姓、詹姓两名男子及查扣的未税香烟交由嘉义县政府烟酒查缉小组进行罚锾及保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