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建房业陷入十多年来低谷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昨日,澳洲又一家建筑公司进入被接管状态,使就业和许多公共建房及建筑工作面临风险,这正印证了一家处领导地位的建筑材料制造商严酷的评估:澳洲的建房业现正处在十多年来的最糟糕状态。

据澳新社消息,St Hilliers建筑公司在无法保证从其贷款机构获取1.5亿元资金,来扩展其在澳洲维省中部的阿拉拉特监狱(Ararat Prison)工程后,进入被接管状态。各工会正在呼吁维省政府支持该公司,确保其摆脱财政困境。

但据生产纸面石膏板(Gyprock)、布拉德福德(Bradford)隔热棉及PGH砖和铺路砖的CSR公司预测,在接下来一年中已是萎靡不振的建房活动将会进一步下降,该公司称:“不考虑全球金融危机和消费税的引入,这代表了过去15年来最低水平的建房活动。”

在总部位于悉尼的老牌建筑公司Kell & Rigby四月份倒闭后,St Hilliers建筑公司出现的麻烦是建筑行业的又一个悲惨故事。Kell & Rigby在三年无法偿还债务后,欠下商家和雇员数百万元。最后被另一家建筑公司Ganellen收购,雇员们只讨回24%的拖欠薪水。

CSR的常务总经理辛德尔(Rob Sindel)表示,他相信从长远看建筑行业将会得到改善,尤其是在消费者重拾信心之后。进一步的减息也会有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