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生素日舒恐增死亡概率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美国研究指出,常用来治疗支气管炎、肺炎、耳朵感染及性传染疾病的抗生素日舒”(Azithromycin),可能使得死亡概率升高。

日舒自1980年代起在全球贩售,但这项刊载于“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首度发现日舒可能严重影响心脏。

研究人员检验受测者服用日舒、其他抗生素,或没有服用任何抗生素5天后的状况,发现日舒会导致心血管死亡概率攀升达2.5倍。

这项比较检视了美国南部田纳西州1992至2006年的病历记录。

美国范德比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研究人员针对约34万8000名日舒服用病患,与数百万名未接受任何抗生素治疗、也没服用类似药物安默西林(amoxicillin)的病患做比较。一般认为,安默西林不会危害心脏。

研究发现,与服用安默西林病人相较,服用日舒者死亡率,每百万人会多47人。

在很可能罹患心脏疾病的高风险民众当中,将日舒服用者与安默西林服用者比较,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每百万人多增245人。

虽然相对死亡概率依然很低,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对可能出现的危险提出新资料,医师与病人都应注意。(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