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持平 不如预期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比预期多,显示劳动市场进展有限。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当周,失业给付请领持平在37万件,彭博社访查48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减少到36.5万件。失业补助名单上的人数增加,领取延长给付的人数则减少。

这份反映裁员情况的失业救济请领数据,可能会在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创6个月来新低后,引发就业将无法提升的疑虑。征聘未见稳定回升,使得占美国整体经济约7成比重的消费支出前景受影响。

纽约4Cast Inc.资深经济师史隆(David Sloan)在数据出炉前表示:“请领件数持稳确实不够好。”“我们身在低谷,我们需要成长加速,以便将失业率拉低。就业成长没有非常迅速,是我们对劳动市场的整体感觉。”

受访经济师的预测范围介于36万件和37.5万件之间。美国劳工部将前1周的数据,从原本公布的36.7万件上修至37万件。

和每周数据相比起伏较小的4周移动均值,上周从37万9750人下降至37万5000人。

美国劳工部发言人在向媒体公布数据时表示,上周请领数据没有任何异常,没有1州的数据是估计得来。

截至5日当周,持续接受失业救济补助的人数增加1.8万人,来到327万人。这项数据不含依照联邦计划领取延长失业给付的人数。

已用尽传统津贴,目前领取紧急及延长给付的人数,则在截至4月28日当周减少约6.8万人,来到297万人。

全美共计31州及地区通报请领件数增加,21地减少。这些数据汇报有1周的延迟时间。

上周包含本月的12日,刚好碰上美国劳工部以雇主调查计算月度就业人口成长的期间。这份5月就业数据将在6月1日揭晓。(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