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千颗小行星威胁地球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研究分析太空望远镜传回的资料后,今天表示,估计有4700颗小行星体积够大、距地球够近,对地球造成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4700颗小行星直径超过100公尺,且据信与地球的距离不及800万公里,大约超过月球与地球的距离20倍。

NASA位在加州喷射推进实验室(JPL)的天文学家(Amy Mainzer)迈因策尔说:“大家不必因此感到惊慌,但我们正关注这项问题。”

根据NASA定义,具潜在威胁性的小行星意指体积大到能承受进入大气层时产生的高温,且能对整个地区或更大范围造成损害。

昨天公布的数字少于先前的粗估,但天文学家认为现在有更多小行星位在跟地球一样具有倾角的轨道上,因而更容易和地球运行路径相交。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些小行星恐造成灾难性损害,其范围涵盖整座城市或更大。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所做研究归纳出最可能遭击中的国家。

前10名如下所列(与排名无关):中国、印尼、印度、日本、美国、菲律宾、意大利、英国、巴西、奈及利亚。(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