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太毒 民间宁花大钱买洋奶粉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广州日报》的一篇文章引起网上热议,文章报导说国内售卖的高端“洋奶粉”价格竟然是国外官网售价的4倍!但民间却反应再贵也要买。下面我们把镜头交给雪莉。

《广州日报》5月16号发表文章“个别“洋奶粉”价格竟为原产地4倍”,文章中写道“洋奶粉”在中国内地的售价是全球最高,“洋奶粉”借成本上涨和升级配方虚涨价格。一时间“洋奶粉”价格上涨的原因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报导宣称,这是受消费心理影响。可是网友回应“这与消费心理无关”,“谁叫自己国家的奶粉质量信不过?哪敢买啊!”

“省了奶粉钱,付不起医药费啊!弄不好赔上墓地钱了,还是喝洋奶粉吧!”

大多数网友的评论表示,提价的根本原因是“中国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的不信任”。

5月17号《广州日报》再发评论报导说“从大头娃娃到三聚氰胺,国产奶粉已经透支完市场公信”。

在网友所画的“妈妈眼中的世界奶粉地图”中,“毒奶粉”便是中国的代称。而“洋奶粉”产品从国外到中国,需要符合出入关的双重质检标准,质量上被认为是有保证的。

看来国产奶粉的信用已经破产,有网友讽刺地说“洋奶粉要钱,国货要命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