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利空夹击 美股跌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股17日收黑,标准普尔500指数挫至4个月来低点,主要受到美国经济数据欠佳,以及西班牙银行信评恐遭降的双重利空打击。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挫19.94点,或1.51%,报1304.86点,该指数5个交易日累跌3.9%。道琼工业指数收盘挫跌156.06点,或1.24%,报12442.49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盘跌60.35点,或2.10%,报2813.6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挫8.37点,或2.20%,报371.45点。美股成交量约83亿股,高于3个月日均量24%。

打理约65亿美元资产的Haverford Trust Co.研究部门主管霍伊尔(Tim Hoyle)向彭博社表示,“市场投资人减少冒险。经济数据欠佳拖累大盘,同时市场也忧心欧洲骨牌效应。不只关心希腊出走欧元区,也担心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步上后尘。”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以经济疲软,及政府预算困窘日增为由,调降西班牙国际银行集团(Banco Santander)等16家等西国16家银行信用评等。

此外,惠誉信评(Fitch Ratings)也以希腊大选后新政府难产,升高希腊无法留在欧元区的风险为由,调降希腊债信评等一级。

在美国领先经济指数和费城地区制造业指数低于预期下,标准普尔10大类股指数中,9大类股挫跌。

俄罗斯Micex指数和巴西Bovespa指数已自前波高点回档超过20%,步入所谓的熊市。标准普尔500指数也自4月2日创下的近4年高点回跌8.1%。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大涨10%,来到24.49,创12月19日以来高点。

全球最大营造设备制造商开拓重工(Caterpillar)收盘重挫4.4%。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收盘跌4.3%。

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苹果公司(Apple)收盘挫2.9%。

SAC Capital Advisors LP和Viking Global Investors LP等避险基金上季趁苹果股价飙涨48%之际,净卖出苹果610万股。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捐赠基金,银行、保险公司及其他投资人首季净卖出苹果1520万股,避险基金占了超过1/3。尽管如此,苹果仍是避险基金的最爱,截至3月底止,总计持有3780万股。

Gradient Investments LLC资深投资组合经理宾格(Michael Binger)指出,苹果一向是避险基金的最爱,目前看到的是部分的获利了结。

全球最大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宣布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4.212亿股,每股定价38美元,总计筹资160亿美元,规模为科技公司史上之最。

达拉斯Sterne, Agee & Leach Inc.分析师巴提亚(Arvind Bhatia)表示,“我觉得他们可以再订高一点,但他们想要保留明天上涨的空间,需求明显相当强劲,所以我认为这是明确之举。”

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重挫6.5%,创去年10月3日以来最大跌幅。主要因纽约联邦准备银行延后出售纾困AIG时所收购资产的计划。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Stores)在首季获利报佳音下,股价收盘劲扬4.2%,创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

科技大厂惠普(Hewlett-Packard Co.)走势震荡,盘中一度上下涨跌1%左右,终场小涨0.1%。知情人士透露,惠普拟裁员达2万5000人,占员工总数8%,削减成本,以利公司对抗电脑和服务需求消褪。(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