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提案 促州府禁止鱼翅交易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鱼翅一直是华人款待贵宾、婚宴酒席必不可少的上等美味。这个习俗可能在纽约要改一改了。纽约市议员陈倩雯5月17日在市政厅前举行记者会,宣布提出决议案敦促纽约州府通过法案禁止买卖鱼翅。这一提案得到了海洋生态和动物保护组织的支持。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陈倩雯在记者会上表示,每年有7400万鲨鱼被割掉鱼翅后扔回海里慢慢死去。她谴责这种残忍的鱼翅猎取方式。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鱼翅羹对于少数人来讲也许是悠久的传统,但在当今社会很难让人接受。”

她还表示,有的中餐馆已经把鱼翅从菜单上拿掉,有很多华人支持这一法案。

前中餐馆老板陈培森也认为这一法案对保护海洋的生物链有帮助,对餐馆的经营影响不大。

餐馆顾问陈培森:“这个法案正式定下来的话,对餐馆有小小的影响,但是菜单是餐馆开的,我们可以开别的东西代替鱼翅,别的名贵的东西代替鱼翅。”

参加记者会还有多家海洋生物和动物保护组织组成的支持联盟。陈倩雯表示,希望纽约州府能在6月通过法案。如果成功,纽约将成为美东第一个实施这个法律的州。

目前,夏威夷、加州、俄勒冈和华盛顿州都已经实行了鱼翅交易禁令。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