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手妈妈 染罕见坏死筋膜炎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查尔斯顿17日路透电)美国卫生官员今天表示,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Greenville)1名刚产下双胞胎的新手妈妈,遭致命食肉细菌感染,成了这类罕见病例最新受害者。

格林维尔纪念医院发言人狄斯(Sandy Dees)表示,36岁的库肯道尔(Lana Kuykendall)病情严重但情况稳定。

库肯道尔的先生戴伦(Darren Kuykendall)告诉当地电视台,他的妻子本月在乔治亚州1家医院产下双胞胎,返回南卡罗来纳州家中后,腿部剧烈疼痛,且注意到剧痛在15分钟内蔓延开来,紧急前往医院。

医院声明指出,她11日住院后,接受5次手术移除小腿坏死组织。

“格林维尔纪念医院外科、重症医学医师及感染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持续密切监测她的情况,并给予治疗。”

她被诊断出感染“坏死性筋膜炎”,主要因食肉细菌感染破坏肌肉、皮肤和组织。

南卡罗来纳州卫生暨环保防治部门的流行病学家吉布生(Jerry Gibson)说,“她感染的是最糟的一种细菌。这种细菌破坏组织并侵犯筋膜,南卡1年有4、5个病例,但并无预防之法。”(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