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拼外销 经部推台味指数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7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赖士葆今天说,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外销比例偏低,他呼吁政府辅导产业发展。经济部说,将推动数位内容一源多用、建立台味指数等,帮助文创产业推销到国际。

赖士葆在立法院举行座谈会表示,台湾文创市场小,外销比例不到10%,呼吁地方政府设立文化产业园区、修法保障文化产业智慧财产权、学校设文创育成中心及设立国际行销平台等。

经济部工业局长杜紫军表示,许多国际企业看好台湾潜力,如美国电影视觉特效公司(R&H)到高雄驳二艺术特区投资。经济部将推动数位内容一源多用、建立评估各国对台湾文化喜爱程度的“台味指数”、培育中心等,帮助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并推销到海外市场。

台湾数位出版联盟理事长何飞鹏说,工业局推动任何产业都应文创化、数位化。另外,为保障文创发展,应修改电信法,抑制盗版;修改消费者保护法,将App排除7天鉴赏期,否则消费者下载后,用30秒就退货、5分钟看完微电影就退还,对产业不公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