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牛仔裤开会 法美女部长惹议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路透电)法国左派政府在总统府艾里赛宫(Elysee Palace )召开第一次内阁会议时,当所有女性阁员都穿着洋装或西装,唯独区域平等及住宅部长穿着牛仔裤与会,引起一片哗然。

34位部长与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举行第一次内阁会议时,有数位部长刻意穿着时髦,然而37岁的绿党党魁杜芙洛(Cecile Duflot)却显得与众不同,因为只有她穿牛仔裤

如果言词尖锐的右派政敌莫伦诺(Nadine Morano)没有痛骂杜芙洛,大家的议论可能会少一点。右派对杜芙洛的轻蔑在推特(Twitter)引爆论战。

欧兰德当选之前,莫伦诺担任部长。他说:“以我个人而言,如果你当上法国人民的代表,就应该要分得清楚内阁会议衣着,与业余艺术爱好者周末服装的差别。”

杜芙洛也是唯一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抵达并离开会场者,获得前卫生部长巴舍洛特(Roselyne Bachelot)有保留的赞赏。巴舍洛特在推特写道:“坦白说,如果杜芙洛的牛仔裤是法国制,那她穿着这条裤子出席内阁会议,真的很棒。”

欧兰德与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 )都没介入杜芙洛的服装争议。 (译者:中央社何世煌)10105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