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挂牌上市 电脑出包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路透电)今天是社群网站龙头脸书首日在那斯达克股市(Nasdaq)挂牌上市,不过近年来常见的电脑问题再次上演,让不少散户好几个小时都不清楚股票交易是否成功。

据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指出,那斯达克今天一度无法回传交易确认电子讯息给处理散户下单的证券商。

通常电子确认讯息在交易后会立即回传。不过券商今天迟未收到交易确认通知,无法告知客户交易是否成功。

记者一再致电那斯达克,盼能取得回应,不过始终未获回电。那斯达克OMX集团给交易员的短讯指出,交易讯息在美东时间下午1时57分终于传回至券商。脸书股票在上午11时30分开始交易。

之后那斯达克表示,为处理上午11时至晚间11时30分的交易,公司有意透过“离线比对程序”来解决问题。

不过部分交易员表示,在交易日结束前,还是没收到确认下单讯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交易员巴尼(Smith Barney)说:“我们根本就是蒙着眼在交易。”(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