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估10万人游行 警估5万5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民进党今天发起的519集游活动晚间落幕,民进党表示有10万人参与,警方估计集游人数5万5000人。台北市长郝龙斌晚间到市警局慰勉员警。

519游行分成松山烟厂、台湾大学、万华火车站三路出发,会师北平东路、林森北路口。民进党表示有10万人参与,晚会在晚上9时落幕。

台北市警察局在游行期间第一波估算3条游行路线人数约3万8000人。晚间群众在北平东路集结,活动结束后,市警局公布集游人数5万5000人。

依警方数据,今天的“519”集游,投入建制警力1542人次、待命警力1960人次;明天的“520”集游活动,建制警力2139人次、待命警力2360人次。

由于治安状况平稳,北市警方考虑缩小交管范围,原本封闭的捷运站出入口,评估提前开放。

台北市长郝龙斌晚间6时赴警察局视察“519、520专案”安全维护联合指挥所勤务,替执勤的同仁加油打气,并表达感谢之意。

他表示,市府是以“保障合法、取缔非法、防制暴力”作为相关集会游行活动处理原则,确保总统就职相关活动顺利进行,合法聚众活动和平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