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商旅卡 海外刷可现金回馈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0日电)暑假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信用卡是海外消费主要支付工具之一,由于海外刷卡往往需支付1.5%手续费,以商旅卡提供的现金回馈就相当吸引人。

银行业者表示,一般民众多误认到国外使用现钞比刷卡消费便宜,殊不知信用卡国外消费通常是以买卖汇率的中价计算,而到银行购买外币现钞则须负担较高价差。

依目前国内银行对客户国外刷卡消费一律收取1.5%国外交易结汇手续费估算,只要民众手中信用卡国外消费的回馈高于1.5%,使用信用卡比支付现钞势必更为划算。

目前市面信用卡中,台新银行白金商务卡每笔交易可享2%现金回馈,等于扣除手续费后,还有0.5个百分点的利差可赚。公股银行商务卡优惠较为一致,普遍提供1.5%至2%的现金回馈。

其中,第一银行现金回馈比率最高,在1.6%至2%之间,华南银行、台湾中小企银也提供1.6%现金回馈,合作金库现金回馈比率也在1.5%水准。

此外,大众银行世界卡不收国外交易服务费,只收信用卡国际组织手续费1%,也让持卡人消费可以多少节省一点。

银行业者提醒,虽然部分银行也提供海外消费现金回馈,但消费者在选择卡片时,需注意其中的“眉角”,有些银行回馈有上限,有些银行则限制消费门槛,也就是必须消费到一定金额,才得享受现金回馈,若没注意这些限制,实际回馈数字可能和想的不一样。

此外,现金回馈通常是在下一期账单入账,并非直接扣抵当期账单金额,也是民众在资金调度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