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总统决选 塔迪奇有望微胜连任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塞尔维亚总统大选的决选在星期天进行了投票。在面临失业率上升的经济局面下,很多人期望他们的下一位领导能减轻国家的经济问题,同时领导赛尔维亚申请加入欧盟的谈判。

领退休金的米基甚表示:“我们希望人们更富有、生活的更好而忧虑更少,更多的工作机会和更好的生活标准。我们希望一个改变。”

现任总统塔迪奇(Boris Tadic)星期天在投票后表示:“这是我们重新确认朝加入欧盟方向前进的一个机会。”

选前的民调显示,塔迪奇将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他的挑战者、保守派人士尼克里奇(Tomislav Nikolic),从而获得2004年来的第三任总统任期。

反对派先前曾指称的议会选举以及第一轮总统选举中出现舞弊,而尼克里奇打算呼吁支持者们为此上街抗议。但在投票后,他表示无论胜选他都会接受。尼克里奇说:“我自信自己是塞尔维亚的最佳选择,但现在这将由塞尔维亚人民决定。我会向获胜者表示祝贺。”

而对于尼克里奇所言先前投票中有50万假票一说,选举当局和外国观察团表示没有发现证据。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