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 拉斯穆森称不急于从阿撤军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星期天,在北约与美国芝加哥举行的峰会上,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北约各国在阿富汗战略上保持一致,不会匆忙从阿富汗撤出军队。

拉斯穆森表示,北约各国在阿富汗的战略上保持一致。

他说:“北约不急于从阿富汗撤军。我们将坚定的完成任务,直到它成功结束。我们的目标、战略和时间表都保持不变。”

拉斯穆森还提到了巴基斯坦到阿富汗的运输补给线问题,并对巴基斯坦重开这些补给线表示乐观,此前北约一直对此向巴基斯坦施压。

在北约从阿富汗撤军的策略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希望北约把重点转移到2014年之前逐渐从阿富汗撤出北约部队,并把当地的保安任务转交给阿富汗军队。奥巴马的希望是:一项明确的撤军计划能为自己竞选总统连任的努力加分。

在这次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上,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讨论阿富汗战争以及其他国际安全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