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网赛干扰多 夏拉波娃封后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罗马20日法新电)俄罗斯网球好手夏拉波娃今天在罗马名人赛女单决赛,历经与中国大陆名将李娜纠缠厮杀、赛事因雨中断颇久、还有附近足球粉丝的喧哗干扰,终以4比6、6比4、7比6(7/5)成功卫冕。

女网世界排名第2的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今天成功拿下生涯第26座冠军,但奖杯得来不易。夏拉波娃失首盘后,第2盘一度以0比4落后,所幸逆转拿下第2盘。两人准备打决胜盘抢7时,居然下起大雨,比赛被迫暂停两个多小时之久。

夏拉波娃说:“这真是场疯狂的比赛。双方都可能胜出,实在没有输家。”

“比赛遇上这么多的起伏,真的很艰困,赛中还得等上2小时,很难熬。这场比赛难分输赢,但我很开心胜出。”

能够击败去年法国公开赛冠军李娜,夏拉波娃说:“能击败去年打出那样水准的对手是件很棒的事。”

夏拉波娃与李娜的交手战绩,如今来到7胜4败。李娜今天吞败,无缘拿下自去年法网历史性封后以来的个人首冠。夏拉波娃则是4月在斯图加特(Stuttgart)红土网赛封后之后,本季于罗马再度夺冠。

女单决赛期间,附近不时有直升机盘旋及施放烟火的声响,球场外还有成群叫嚣的足球迷,到附近观看意大利杯(Italian Cup)冠军战。

李娜说:“这场比赛很可笑,好像在雨中进行足赛。”

“甚至当我们离场时,每分每秒仍得保持专心,对双方选手来说,实在很累人。”

“你无法放松,感觉很紧绷。当我们返回比赛时,她的表现更强悍,但往好的方面想,法网越来越近,我认为自己打得还不错,我也成功让对方来回奔波、疲于救球。”(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