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经济萎缩 亚币料续贬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表示,亚洲货币在创下8个月来最大贬幅后,料将持续挫贬,因亚洲经济萎缩程度比投资人预期还严重,恐使央行进一步降息。

花旗驻新加坡亚太市场主管马默德(Nadir Mahmud)表示,由于欧债危机挫伤亚洲出口需求,并使全球外汇经理人投奔美元的安全性,离开风险较高的资产,亚币波动情况料将加剧。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 Plc调查显示,花旗货币交易量排行世界第2,仅次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马默德已在银行业待了26年,目前管理的团队分布17国,共超过1500名员工。

马默德16日受访时说:“亚洲经济成长最近就会放缓,会让市场措手不及。我们会看到美元扬升,以及央行下调利率,而这是大多数人始料未及的。”

彭博-摩根大通亚元指数(Bloomberg-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5月到目前为止累贬1.9%,恐创下9月以来最深月线贬幅。MSCI亚太指数则累跌10.3%,料写下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月线跌幅。衡量美元兑美国6个主要贸易国货币的美元指数则累升3.6%。

印度卢比本月表现在亚洲敬陪末座,累贬3.8%,18日曾创下54.91印度卢比兑1美元的纪录低点。韩元累贬3.6%。印度卢比本月1个月隐含波动率激增350个基点,或3.5个百分点,至13%。隐含波动率衡量货币波动,用来给期权定价。

根据交易所数据,机构投资人本月共自印度、印尼、韩国、台湾、泰国等国股市撤资52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