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101年预算案暂不审查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1日电)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审查台湾电力公司101 年度预算案,朝野立委不满台电公司未能送交重新修订的预算书,以程序发言拒绝审查;主席廖国栋最后宣布“暂不审查”,散会。

朝野立委认为,黄重球新接任台电董事长,但送来的预算案是之前就编了,加上电价调涨,及经营绩效改善未有明确事项,预算书应予重编。

经济部长施颜祥指出,民国95、97年调涨电价,也没有重编预算,加上燃料成本都是浮动的,预算书都是在一年半前就编列,一般都是授权编制单位依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台电董事长黄重球口头报告时指出,预计101 年台电税前亏损为861亿元,较行政院核定的755亿元增加亏损106亿元,主要为电费增加收入208亿元、燃料及购电增加364支出亿元,节省利息及其营业费用50亿元。

他说,在101年度的固定资产建设改良扩充预算方面,因发电设备决标金额预估减少、七星工程执行受阻挠、火力电厂环评延宕等因素,由1306亿元修正为1133亿元,减列173亿元。

由于民进党籍立委林岱桦坚持台电预算书应退回重编,但国民党籍立委杨琼璎认为会影响立院院会议事进度,建议修正预算书即可,双方争执不下;主席国民党籍立委廖国栋最后宣布“暂不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