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钧:520员警数近8千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1日电)总统就职典礼活动昨天结束,有立委质疑管制范围和派出警员执勤人数是历年最多。警政署长王卓钧今天说,今年派出警员人数为7869人,管制区域也非历年就职活动中最大。

内政部政务次长简太郎今天率领王卓钧前往内政委员会备询。王卓钧说,今年总统就职典礼执勤员警有7869人,其中台北市支援3600人,管制区域也非历年最大。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育昇质询时表示,有媒体报导,今年总统就职典礼,出动的员警是历年总统就职典礼中人数最多,且管制范围也是最大。

王卓钧表示,2000年总统就职典礼,派出1万588人;2004年管制区域最大、人数也最多,共有1万7784人;2008年有8782人;今年原规划8469人,因实际状况,在5月20日减少至7869人。

吴育昇等立委质询时指出,某些捷运站因519、520总统就职活动,部分出口遭封闭,历年总统就职典礼中有无发生过类似状况。

王卓钧指出,第13任总统、副总统就职活动期间,某些捷运站出口有管制,但并非列车过站不停,过去只有像是跨年晚会、双十节,因考虑人潮众多,才会依状况过站不停,且从民国95年起,就有因游行活动,管制捷运站出口状况。

他表示,519、520就职活动封闭台大医院、中正纪念堂、小南门等捷运站出口,原本要前往该捷运站的民众可能要走远路,确实造成不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