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防火安全最重要讲座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新唐人纽约记者站)纽约探访护士服务 (Visiting Nurse Service of New York) 华埠退休居民社区服务 (Chinatown N-NORC),5月21日在华埠中华公所(CCBA)二楼会议室举办“防火安全最重要”讲座,纽约市消防局 ( FDNY ) 防火安全教育部资深教育员Lt. Fank Manetta主讲,为长者讲解防火安全知识。 前来听讲做的有数十位长者,他们都觉得这个讲座非常有用,学会了很多防火知识。

据消防处统计,纽约市97%居民是没有警报器,而其中40%警报器因没有电池而不能使用。很多人忘记换电池, 他们表示最好每年更换 2 次, 在较钟时换电池比较容易记住另外, 每位人仕都应该了解自己居住的地方,那裹是防火门和走火通道等,禹一有火警, 也能立即逃生。他们表示消防局主要救火,不查身份,若有火警,清不要担心身份会被调查而不报警。无论任何人,应立即逃到安全地方,然后报警。

在讲座过程中,防火安全主讲者Frank提醒,每个人的居所都要有个正常工作的烟雾警报器及一氧化碳警报器,或二合一的警报器。Lt. Fank Manetta也讲到年龄65岁或以上的老人,死于家庭火灾的人数远多于其他年龄的人口,是不容忽视的事实。但是,您可以加强自己与他人对防火安全方面的注意,比如您的邻居、亲友,从而减少火灾的危险。只要遵从几条简单的防护措施,人们就能够挽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主讲者也提共了如何注意吸烟所导至的火灾,厨房和用电的安全等。

防火措施:

1,如果您的家人吸烟,要使用较大、较深、不易翻倒的烟灰缸,切勿将烟灰缸放在沙发或椅子的扶手上。

2,在上床或外出之前,检查家具及坐垫之间或底下是否有仍未熄灭的烟蒂。

3,在丢弃烟蒂前,用水将其完全熄灭。

4,绝不允许在储藏室周围或者在使用氧气筒时吸烟。

5,如果炉子失火,关掉胪子,用苏打粉灭火,从侧面用盖子把锅盖住。不要用水,水会导致溅泼将火势扩大,不要试图把锅子从火上移开。

6,使用的灯泡瓦数应适合灯贝的容量。瓦数太多的灯泡容易导致过热和火灾。

7,如果电器发出异常气味、声音或电线摸起来发热,拔出电线并停止使用。如果电器继续燃烧或者冒烟,立即致电消防队 (911)。

8,购买用电的室内加热器时,选购有自动关闭功能的产品。

9,给室内加热器留出空间。加热器周围三英尺之内不得有易燃物品,例如寝贝和家具。

10,使用煤油或丙烷加热器在纽约市是被严格禁止和非法的。这些室内加热器导致伤亡的危险性很高。

11,停止使用任何电线破损或裂开的电热毯。切勿使用潮湿、污秽或起皱的电热毯。

12,不要常洗电热毯,因为反复洗涤会损坏电线的线路。

13,如果您的电热毯己经超过10年,最好另买一张新的!

14,为了防止电线超负荷,不要在一个电源上同时插两个以上的电器,也不要在一条延长线上再接延长线或在墙上用多口插座的方式使用多项电器。

15,应准备好一个逃生方案,应知道出口楼梯在什么地方,务必把电话、眼镜和助听器放在床头伸手可及的地方,确保台灯或室灯的开关就在附近。

消防局在讲座之后,派发资料,防热手套, 提醒每人要小心用火煮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