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陆拥航母 开启日中冷战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日媒报导,大陆最终需拥有6艘航空母舰的计划及其战略将颠覆日本海空防卫体制,大陆取得瓦雅格号航母意味“日中冷战时代”的到来。

日本“军事研究”杂志近来发表上述文章,大陆环球网今天转载报导了这则新闻。

瓦雅格号是大陆第1艘航母,购自乌克兰。

文章指出,瓦雅格号应可搭载约50架各型舰载机。其中战斗机为歼-15,预警机将暂时采用直升机携带早期预警雷达的方式。

大陆可能还会在瓦雅格号上试验使用歼教-9型教练机,以培养舰载机飞行员。

报导说,中国大陆可能正研发以运-7型飞机改装的预警机。运-7作客运时可安排50个座位,机内空间比美国E-2C预警机大。由于运-7发动机功率较小,起飞需要跑道很长,可能不会用于瓦雅格号,而会用于未来大陆的国产航母。

文章指出,几年后,瓦雅格号实际使用时搭载的主要舰载机应具如下规模:“歼-15型战斗机12-24架、由卡-31或直-8改装的预警直升机3架左右、直-9C反潜直升机6架左右。”

报导说,瓦雅格号的任务是为中国大陆的海军建立运用航母的基础。中国的海军“2025年前将拥有3艘航母”、“计划建造6艘航母”等传言很多,虽然官方未正式发布过类似消息,但估计此数字与实际情况出入不大。

文章表示,大陆在把瓦雅格号作为训练航母之后,将开始新建国产航母。新型航母排水量应为5万吨级,舰载机起飞方式有可能是滑跃式或弹射式。

报导说,在建造两艘航母之后,中国可能会利用国产核动力装置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

因此,在15年之内,中国将拥有1艘核动力航母、2艘常规动力航母以及现有的瓦雅格号。除瓦雅格号之外的3艘航母,可以形成分别处于维护、训练和执勤状态的轮流值班制度。

文章指出,由于中国海军可能会在南海和东海两个方向集中使用航母,可能需要组建两组能够这样轮流值班的“3航母体制”,因此最终共计需要6艘航母。

报导说,中国航母战斗群会在日本生命线所在的南海和东海横行,还会在钓鱼岛附近进行恐吓活动。这将揭开“日中冷战时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