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艘游轮游巴拿马运河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21日综合报导)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今天公布,在刚结束的2011-2012旅游季里,总共有200艘观光游轮,载运22万名旅客通过了联络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巴拿马运河。

于去年10月开始的旅游季上周结束,根据ACP的纪录,最后一艘通过这长达80公里跨洋运河的“海上饭店”,是名人游轮公司(Celebrity Cruises)的千禧名人号(Celebrity Millenium)游轮。

运河管理局国际市场分析专家卡斯蒂约(Jaime Castillo)在一份初步报告中指出,从去年10月1日至今年5月17日,总共有200艘游轮,载运22万2203名旅客通过巴拿马运河。

ACP指出,在这段期间内,世界主要的游轮公司都以这条跨洋航线取代其他长程或短程的旅游路线。而欣赏两大洋风光是这条观光航线的最大卖点。

根据ACP统计,一年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船舶约在1万4000艘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