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家长培训班惠及社区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在美国,华裔移民人数越来越多。由于语言等问题,很多华裔家长无法参与学区教育,更无力辅导孩子学习。针对这一问题,旧金山华人权益促进会家长领导小组连续七年举办家长培训班,使很多家庭受益。

经过5周的培训,17位旧金山华裔家长完成课程学习,顺利毕业。他们感到收获很大。

家长领导班学员黄镇邦:“ 这个学期学习的东西都是我们可以接触到的,就启发了我们,在这个家长训练班里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接触到那些(资讯),原来有很多东西我们是可以要求到的。”

家长学会了怎样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能够更好的配合学校教育。

学区学监助理赵女士:“如果家长不参与的话,就不知道学生在学校的进展,也不能够发表对学生的意见。对学校来讲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旧金山市议员马兆光曾担任教育委员,他认为家长培训班有助于完善城市教育体系。

旧金山市议员马兆光:“华促会一直以来代表家长争取平等的权力,促使教育体系对每个人来说都更加完善。”

华促会家长领导小组(CAA Parent Advocates program)的前身是访古家长会(Visitation Valley Parents Association),连续七年举家长培训班,已有会员200多人,推动了多项为家长提供翻译服务的立法。

华促会行政主任潘伟旋:“每一位家长,每个人,都深切的关心自己的孩子,爱他们,希望他们最好。自然,他们想要最好的学校,我们就和他们一道,确保他们有工具,有知识,有能力改变教育体制,使其服务于孩子们。”

潘伟旋表示,下一步他们会让更多家长参与进来,通过投票阻止加州政府缩减教育经费。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