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户劫持女副县长传被击5枪 网友致敬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报导)22日上午9时许浙江省云和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一波被上访户劫持,劫持者于警方对峙9小时,也不愿意投降,最后警方向他开枪。对此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向敢于向强权当官者叫板的张大侠致敬。

大陆官方媒体报导, 22日上午浙江省云和县警方接到报警,称城北路6号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被劫持人质为云和县女副县长李一波。消息说,李一波是上午上班前在县委大院的宿舍中被上访户张某堵住后劫持的。

云和警方到场后,9个多小时里一直和张某对峙,据说张某提出的某种要求没被获准,张某坚决不放下手中自卫刀具。

晚18时左右,等的不耐烦了云和县警方开枪击伤张某,解救出了李一波。目前,张某在云和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据报导,张某系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河坑村人,曾因上访于2010年1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1年7月17日刑满释放。他为什么被判刑,报导没有提及。

据称,张某的作案动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网友查实,该名副县长是主管信访工作的,负责人民矛盾调解之类的工作。

网友热议 向张大侠致敬

河坑妞:张某目前还没有死抢救中。警察太黑了,开了五枪,中了两枪,一枪头部,一枪肩膀。

向往:向敢于向强权当棺者叫板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河坑村张大侠致敬!张英雄您要受苦了。

光明: 劫持县长,估计是被逼疯了,水很深啊!该出手时不出手!哎….一个名垂青史的美名丢了不说,还得搭上自家性命!

京市手:事实总比我想的还有趣,没逼到那份儿上,会去劫持县长?媒体为什么不如实报导?

王强: 全民动员,打奸除恶,不让人民好好活,大家一起完。

阿使: 浙江老百姓是越来越牛了哈!事情闹大了。

张潮生: 这就是“维稳与和谐”造成的后果!老百姓干得好!

吴绵涵:为何民愤越来越激烈。不把矛盾化解于萌芽,恐怕这次事件不会是唯一也不会是最后,执政为民不能停留在口号上。

陈永波:凶手只是个农民啊,为什么中国政府的抢口要对准自己的同胞?

AD小子:共产党的干部如果想查他的问题没有一个是干净的!全部杀死都不会杀错,他们或多或少都榨过老百姓的血的!副县长被劫持肯定有猫腻,官逼民反啊!

官逼民反的例子比比皆是

其实在中国官逼民反的例子比比皆是,如“邓玉娇杀淫官”的案,许多法学专家与资深律师根据警方的案情通告,也提出分析认为:邓玉娇刺死邓贵大明显是正当防卫;有92%的受调者倾向于邓玉娇无罪,并把邓玉娇称为“2009年中国第一烈女”。

再有早前轰动全国“杨佳杀警案”,北京青年杨佳孤身刀挑上海闸北警局,杀死6个警察引起民间对杨佳的普遍同情和对警方不当处置引发事端的质疑。更有民众拍手称快,把杨佳誉为“现代荆轲”、“快刀大侠”等。杨佳一句“你不给我一个说法, 我就给你一个说法”的名言不径而走,广为流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