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零件混入美战机 美方调查遭拒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周一(5月21日)发布报告说,美军武器装备中发现了大量来自中国的假冒电子零件。这些劣质电子产品不仅威胁军人的安全,而且将影响军队的作战力,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方曾派出调查员,希望实地调查这些山寨产品,但中方拒绝发放签证。

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美国海军的SH-60B“海鹰”直升机、C-130J和C-27J运输机以及P-8A“海神”反潜机等都安装有来自中国的假冒电子零件。在一年的调查中,美军战机中就发现了1800起假冒零件的案例。

委员会的报告称,在被调查的100万件可能的假冒零件中,超过7成来自中国。

报告指责中国对假冒伪劣市场疏于控制,也批评美国对供应链管理薄弱。

委员会称,在关键零件上出问题可能给国家安全造成严重的危害。

报告中还提到,军事委员会曾派出调查员,希望能实地调查山寨产品的情况,但被中方拒发签证。

有专家认为,这样的中国公司,背景恐怕值得怀疑,而北京拒绝发放签证,更是耐人寻味。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