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长者圆梦 艺人捐精品义卖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新北市23日电)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为了帮年长者圆梦,打造“不老舞台”,发起二手精品义卖活动,张小燕、陶晶莹等20多位艺人参与,加上民众捐助,共有400多件于网路开放竞标。

弘道今年首度举办二手精品义卖,募集时获得广大回响,许多艺人一听到消息,都在第一时间割爱,许多精品甚至是全新没用过的。例如小S捐出法国设计师的黑色蛇纹大包包,价值约新台币10万元,陶晶莹捐出全新羽绒大衣,连吊牌都没拆。

林秀琴是捐赠数量最多的艺人,一共捐出190件二手衣物,今天她陪同5名银发老人一同走上伸展台,圆了“走秀”的梦想。她呼吁民众共襄盛举,一同帮助年长者

弘道执行长林依莹表示,近几年致力推动“活跃老化”的观念,内容包括实现长者愿望的圆梦计划、打造“不老舞台”才艺秀活动、推动社区银发健康促进运动班、弱势与独居长辈的敬老旅游、餐会等,鼓励长辈走出家门,扩大社区参与。

林依莹说,老年生活不该一成不变,应适时地添加动能,“重新翻滚活跃”,弘道希望借着这些活动计划,帮助长辈找回活力与自信,重建生命价值。义卖活动将于27日上午11时在板桥远东百货中山店举办,5月27日到6月5日在Yahoo!奇摩的公益拍卖专区也有1元起标活动,粉丝可上网竞标,买下偶像的贴身小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