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指百艘陆船在黄岩岛 陆否认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3日电)菲律宾外交部今天说,中国大陆在黄岩岛海域的各种船只总数接近100艘。大陆外交部今天对此表示,目前大陆仅20余艘渔船在当地海域作业,反指菲律宾近来采取挑衅行动。

大陆外交部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洪磊在回答媒体询问时,作上述表示。

洪磊指出,菲律宾方面近来在黄岩岛海域“采取一些挑衅性行动”,大陆方面对此“有针对性地加强了管控措施”。

洪磊说,据了解,目前大陆有20余艘渔船在黄岩岛海域作业,数量与大陆往年同期在黄岩岛海域作业的渔船数量“大致持平”。且渔船作业方式符合大陆相关法律及“休渔令”。

菲律宾外交发言人费南德兹(Raul Fernandez)今天引述菲国海岸警卫队报告指出,21日下午7时,共有5艘大陆政府船只、16艘大陆渔船,以及56艘通用小艇出现在黄岩岛附近海域;22日,通用小艇的数量增加到76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