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矿坑倒塌 2死17失踪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3日专电)南非北开普省(Northern Cape)1座4月份关闭的钻石矿区,昨天矿坑突然倒塌,已经有2具遗体由坑内运回地面,至少还有17名矿工生死未卜。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矿区虽已关闭但仍遭非法采矿。当矿坑倒塌时,共有30名矿工在坑内,其中11名幸运逃脱并即刻拉响警报器。

报导指出,同样情况昨天也发生位于自由邦省(Free State)1座已经关闭的黄金矿区。

昨天早上,矿坑内石头突然崩落,救难队伍虽即时抢救出6名矿工,但还有21名矿工下落不明。

自由邦省警察局大队长泰肯(Stephen Thakeng)表示,非法采矿者在辛巴威、莫三比克与赖索托招募非法劳工,到南非已经废弃的矿区采矿,完全没有安全保障,非常危险。

他表示,这些劳工并不清楚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既非法且危险,出事后,救难人员的生命安全也受到考验。

3月份,豪登省(Gauteng)1座已经关闭的黄金矿坑突然倒塌,人数不明的非法矿工被深埋其中。由于整个矿坑状况十分不稳,随时有再度坍方的可能,政府不愿意牺牲救难队员,最后只好忍痛放弃救援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