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肉麻挺薄 高法副院长骂律师“无良”遭反弹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近年来,大陆最高法院副院长张军的雷人雷语不少,特别是最近他的一次讲话——指责律师:“无良律师”、“胡说八道”、“闹庭”等,令法院、法官失去公信力。引起律师界极大不满。受到伤害的律师表示要直接起诉张军,也有不少律师因此要求他引咎辞职。张更曾肉麻挺薄薄熙来“打黑惠民”。

律师打算对张军提起名誉权侵权诉讼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日,大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日前对律师维权现象严词训斥,点名批评3宗案件,指有“极个别的无良律师”违反庭审秩序,炒作庭审情节,“胡说八道”,令法院、法官失去公信力。张军还特别提到了广西北海、贵阳小河区、江苏常熟3宗案件中律师的“闹庭”(在庭上扰攘)行为。

张军是在为国家法官学院培训各地法官期间,接受《经济观察报》访问时发表上述言论的,报道于19日刊登。张军承认内地法院审判程序“欠公正”,还说“没人相信法官,谁也不信法院,只相信那些律师的胡说八道”。

报道指出,由于杨金柱律师在北海案件和贵阳案件中均担任了第一被告人的辩护人,因此杨金柱认为,张军副院长已经侵犯了其名誉权,他打算下周发表致张军的公开信,要求和其一对一的公开辩论:到底是谁在胡说八道?杨金柱律师还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向北京市中级法院对张军副院长提起名誉权侵权诉讼。

在北海律师案中担任律师团首领的陈光武说,自从2009年重庆李庄案后,大陆律师出现团结互助、对抗不公审判的趋势,在多宗案件中均对司法机关的非法行为坚决抵抗。

陈光武指,张军点名的3宗案件,都是由相同的几名律师接办,实际上已经造成名誉损害。

此后,大陆多名律师自发介入有争议的案件,并公开当局各种违法审判行为。

报道指,李庄律师2009年曾为重庆“打黑”运动中一名黑老大辩护,令案件审理出现阻滞,当局随后以“伪证罪”起诉李庄,并迅速判他罪成。事件在法律界引起哗然。

律师集体维权 阻不法审判

北京著名维权律师张凯也打算提告,他在网路上公开表示:“张军法官,惊闻您谈律师团辩护系‘闹法庭’‘胡说八道’,常熟案中,我数次提醒常熟法院遵守最高法院规定,常熟法院置若望罔闻,也未见您表态。”“如果继续胡说八道,公开支持违法,本律师及多位同行将依法追责。”他还表示,现已有三位律师公开表示愿意为名誉受损的律师当代理律师,依法起诉张军。

北京著名的周泽律师也表示,作为北海案、贵阳案的参与者,他对最高法院副院长张军将两案中律师的依法抗争定性为“律师闹庭”,感到十分愤慨!作为贵阳案、北海案参与者,他保留追究张军名誉侵权的责任。张军欠贵阳案、北海案、常熟案律师一个道歉。

律师要求张军副院长引咎辞职

知名刑辩律师伍雷建议张军副院长应立即辞职,他的理由是:鉴于最高院副长张军公开要求各级法院驱逐律师,可以想像,张军的讲话,不仅严重丑化律师,而且,人为把律师推向对立面,影响稳定大局,刻意制造混乱,其应当承担政治责任。

周泽律师也赞同道:张军副院长应该引咎辞职!周泽律师说,张军起码要对律师道歉,“在西方国家,法官说出如此话都是要‘下课’(下台)的。”加拿大的华裔律师付英也表示张军应该立马下课。

张军曾肉麻挺薄“打黑惠民”

周泽还说,张军不仅支持重庆法院审判李庄案,更曾肉麻吹捧薄熙来。

据《大纪元》报道,三年前,张军大谈李庄诉讼案程序合法公正,力挺王立军、薄熙来重庆“打黑”;一年前张军带队去重庆举办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给薄熙来站脚助威,吹捧重庆的“唱红打黑”。

报道说,张军的表现有点儿反常。血债派掌门人周薄大势已去,中共高层包括血债派狂人,都纷纷向胡温低头“示好”、“表忠心”,急于与血债帮剥离,求得自保。张军不思悔改,继续“胡说八道”,还在“雷人雷语”,岂不飞蛾扑灯——自取灭亡!

报道还说,张军应该有感觉,今非昔比,与去年北海案维权律师遭殴打被拘捕,多名律师组成大律师团抗辩的情形相比,才一年功夫,中国政局确实发生巨变,这次他的雷语一出,立时招来雷轰,律师们不仅敢怒也敢言:必须公开赔礼道歉;有本事就站出来一对一地公开辩论;这样的害群之马趁早引咎辞职;要对张提起侵权诉讼等等。

网路热议炮轰张军言论

汉的天下第一隐士“梦里惊闻一世”对此评论表示,律师的天职在于辩冤白谤,扶危济困,抗衡公权,伸张正义。法庭则是律师守护正义,捍卫法治的战场。如果律师沦为法官颐指气使的玩偶或者同流合污的帮凶,将是人民和国家的不幸。张军大法官关于不良律师闹庭的言论,侮辱了律师的尊严,超越了法治的底线。

北京著名的杨学林律师在微博上调侃张军说,“本人斗胆吁请最高法张军副院长即刻南下,亲自担任北海案、贵阳案和常熟案的审判长,各开一次庭,完全按法律来,并当庭宣判。有罪判刑,无罪放人。我敢保证无一律师‘闹庭’。”深圳的崔小平律师也对此表示,强烈赞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