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候选城 3强鼎立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魁北克市23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今天宣布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候选城市,杜哈和亚塞拜然首都巴库遭淘汰,申奥争夺战成为伊斯坦堡、马德里和东京3强之争。

国际奥委会今天在魁北克市宣布候选城市,这项结果让挺进下一轮的3城市申奥代表笑脸盈盈,但却没有太多雀跃,因为他们知道挑战还在前方。

日本2020年申奥主席竹田�和(Tsunekazu Takeda)表示,东京成为候选城市有助在日本去年经历毁灭性强震和海啸后,提振日本民众的勇气。

竹田说:“我想这将为日本民众带来巨大帮助,赋予受灾民众非常大的力量。”

曾4度申奥铩羽而归的土耳其则表示,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伊斯坦堡进步的指标性标志。

土耳其申奥成员阿瑞(Hasan Arat)说:“这是历史性时刻。”

西班牙国际奥委会成员小萨马朗契(Juan AntonioSamaranch Jr. )说:“这是西班牙第3度进入申奥最终决选,能带给西班牙这个好消息,我们感到很兴奋。”

国际奥委会明年9月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选出2020年奥运主办城市。(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