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火炬计划 陈(冲)指示落实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4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台湾在亚洲各国中属于高跨国婚姻比率的国家,内政部规划推动“全国新住民火炬计划”,建立更前瞻、完整的照护与服务措施,内政部应积极落实执行。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院会听取内政部“婚姻移民适境照护执行成效”报告后表示,新移民关切的议题多元且复杂,相关部会除应积极研议处理外,也应随时检视各项政策,提出具体有效的措施,协助新移民融入台湾生活,使多元文化生根台湾,实现族群和谐的理想。

内政部政务次长简太郎表示,截至101年3月底止外籍配偶总人数为46万2360人,外籍配偶子女人数34万104人,合计80万2464人,政府对外籍与大陆配偶的辅导措施有生活辅导、医疗保健、保障就业、教育文化、子女教养、人身保护、法令制度及观念宣导8大重点。

内政部报告指出,内政部统筹推动的全国新住民火炬计划,从今年3月实施至民国105年7月,计首年将以外籍配偶照顾辅导基金及教育部补助支应经费新台币2亿元,结合学校、社政、民间团体网路资源,从新住民子女延伸至外籍配偶、家庭、社区,推动完整的照护与服务。

内政部表示,计划将由各直辖市、县市政府筛选辖内小学新移民子女人数超过100名或学童总数1/10比例者,列为新住民重点学校,全国共计1974所;首年推动将依重点学校分为新台币60万元、40万元及20万元3类补助,每类补助101所,共303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