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核磁共振新机 许文龙启用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4日电)奇美医学中心引进台南地区第1台“3.0T核磁共振扫描仪”,今天由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揭幕启用。许文龙说,以优质的医疗资源回馈社会是他的梦想,希望新机器能有大贡献。

许文龙表示,人生最重要的事,是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生活;良好的医疗品质和丰富的文化修养,是达到这两个目标的最好方式,也是奇美集团的重要精神,要靠医院及博物馆两个重要单位来实践。

他说,希望引进最新式的核磁共振扫描仪之后,能让台南市民能有更好的医疗品质。

奇美医学中心院长邱仲庆表示,“3.0T核磁共振扫描仪”是最先进的机种,磁场强度是前一代1.5T机种的2倍,不仅检查速度更快,得到的影像更清楚,用在血管检查上时,不需注射显影剂就可直接完成血管摄影,取得三度空间解剖影像。

邱仲庆表示,职业运动选手若是受运动伤害所苦时,往往须由核磁共振检查来进一步评估伤势。奇美引进的新机种可提供与美国同等级的核磁共振检查,让医师可配合施以更精确的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