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伊朗装配更多浓缩铀离心机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维也纳24日路透电)西方国家的外交消息人士说,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将于明天提出季报,预料内容将指出,伊朗已经在福尔多(Fordow)的地下设施装配更多浓缩铀离心机,可能提高他们的核子原料产量。

两名消息人士说,伊朗自二月以来可能在福尔多新装好近350部离心机,进行更高等级的浓缩铀,但尚未正式运转。这里原本已经有将近700部运转中的离心机。

如果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的季报证实这一点,可能是伊朗继续顽强抗拒国际社会要求,不愿中止其浓缩铀作业的征兆。

伊朗与国际强权今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第二天会谈,国际社会首要之务是希望伊朗能暂停浓度20%的浓缩铀作业。

制造核弹需要浓度90%的铀元素,但要达成这个目标,需要很大的努力。但如果能够将浓度提高到20%,则代表伊朗已经拥有浓缩到90%的技术,缩短制造核武所需时间。

2010年辞去IAEA首席武检员职务的海诺宁(Olli Heinonen)说,届今年底时,伊朗可能拥有250多公斤浓度20%的浓缩铀。

他在文章中写道:“伊朗有能力在数月内将上述库存浓缩铀转变成核子武器所需的高度浓缩铀元件。”

福尔多据说设在80公尺深的地底,上面都是岩石与泥土,更有能力抵挡以色列与美军空袭。(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