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信件 揭发斐13年前命案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4日专电)1札被埋藏在水泥地下达13年的信,竟然揭露1桩可怕的命案。警方今天证实,经过2个月侦查,已经逮捕当年涉案5名凶手归案,其中2名是现役警察,明天将出庭受审。

“星报”(The Star)报导,2个月前1名约翰尼斯堡市民预备整修1栋长年出租的房子时,意外发现埋藏在水泥地底下的1札信件,其中1封信开头第一句话就是“如果你已经读到这封信,代表我的大限也到了”。

屋主惊觉大事不妙,立刻将信件全部送往警局,警局马上成立专案小组调查。

这些如同自白书的信件内容详述发生在1999年5月的恐怖事件。当年37岁的妇女卡坦尼(Tandiwe Betty Ketani)在约翰尼斯堡的南方遭到绑架与头部枪击,凶手以为她已经死亡。没想到她竟然在医院里被救活。

为了掩饰罪行,凶手们只好伪造医院文件,强行推着轮椅,将这名已经是3个孩子母亲的卡坦尼转院,过程中,卡坦尼不幸休克死亡。但警方认为当事人应该是被故意封住鼻子与嘴巴,窒息而死。

写这些信件的作者就是当年屋子承租人,同时是5名凶手中1人,几年前搬走后,屋子一直空着。

信件内详细描述所有作案过程与参与人员名字,成为警方办案最有利证据。

警方发言人表示,5名嫌疑犯中,有2名在尸体被警方发现后,已经俯首认罪。

报导指出, 屋主对所有过程震惊万分,认为非常不可思议,自己仿佛在看一部电影。

而远在东开普省(Eastern Cape)的卡坦尼家人在接获警方通知后难过地表示,过去10多年来,他们从未放弃寻找卡坦尼,但也曾经怀疑过她或许已不在人间,如今虽知道她已经过世,但总比杳无音讯好多了。

警方还要进一步调查凶手绑架杀人的动机,但是卡坦尼家人认为凶案应该与当时她与雇主的争执有关。卡坦尼因为不公平理由遭到当时任职的餐厅解雇,透过律师与雇主打官司,官司尚未有结果她就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