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温恐升破摄氏3.5度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德国波昂24日法新电)气候研究人员今天说,地球气温可能上升超过摄氏3.5度,导致干旱、洪患、海平面上升概率增加。

为管控气候变迁,联合国的目标是依据工业化前的水准,把气温暖化限制在上升摄氏2度。

科学家在联合国于波昂(Bonn)召开新会谈前夕公布的报告中说,地球的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可能超过危险的摄氏3.5度,科学家仅6个月前才意识到这种情况。

德国气候研究机构“气候分析”(Climate Analytics)政策研究员维格(Marion Vieweg)说,他们预估气温会上升摄氏3.5度是基于1种假设,也就是所有国家在履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承诺上,都做的不及格。

监督气候增温的工具称为“气候行动追踪”(Climate Action Tracker),是1项联合计划,由气候分析、能源研究顾问机构Ecofys、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共同执行。

维格的同事哈尔(Bill Hare)指出,各国允诺降低的排放量与真正落实执行的差距是“越来越大”。(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