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议会人权委员会议案 停止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2012年5月23日,捷克参议院教育、科学、文化、请愿和人权委员会讨论了关于结束在中国迫害法轮功的提案,在场的成员一致支持停止迫害法轮功,并做出了该决议。

在会议上捷克法轮大法协会、捷克大赦国际代表分别发言系统介绍了法轮功和中共从1999年以来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

应国际大赦邀请来到捷克的金昭宇女士讲述了自己母亲因修炼法轮功获得新生,因不屈从中共的洗脑而被判刑、遭受酷刑的真实经历。

捷克参议院教育、科学、文化、请愿和人权委员会主席、哲学博士亚罗米尔•耶勒马甚当场宣读了决议。

决议要求中共取消对法轮功的禁令,取消610办公室,由此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修炼者和良心犯。

决议第五点指出,将建议捷克共和国政府、总统和中共会谈关于结束迫害法轮功的议题。

下一步该人权委员会将和议会外交、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共同探讨停止迫害的提案,并把这次决定知会捷克参议院主席、政府总理、捷克共和国总统和中共驻捷克大使。

新唐人电视高松、钟元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