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会谈后 伊朗坚持有权浓缩铀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杜拜24日路透电)为解除西方世界对伊朗核子计划的忧虑,伊朗与世界强国在巴格达举行关键性的会谈。伊朗核子谈判代表贾立里(Saeed Jalili)今天在会中强调,伊朗有权继续提炼浓缩铀

贾立里于会议结束后,在电视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坚持有权进行和平的核能循环和浓缩作业。无庸置疑,伊朗有此权利,特别是提炼浓缩铀的权利。”

他表示,伊朗完全遵守“禁止核子扩散条约”(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且坚持建立完整的核子燃料循环体系。

贾立里否认世界六强在会议中提出新方案。六强是指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等5个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

他表示:“他们在浓缩铀的议题上提出建议。我们已表明,(这方面)是否能有任何合作,要取决于伊朗能否保留提炼浓缩铀的权利。”(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