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指张济平规避监督 调局澄清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刘世怡台北25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邱志伟今天说,法务部调查局长张济平为规避国会监督,涉嫌欺骗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卢秀燕,向立法院请假;调查局说,确实另有安排公务行程。

邱志伟、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举行记者会说,张济平始终未说明弟弟张高平被列为国家重大通缉犯且偷渡潜逃的司法案件,但23、24日立法院内政、财政委员会邀张济平列席委员会报告,他都请假。

段宜康公布财委会24日会议录影带,会议主席卢秀燕在会议中表示,张济平陪外宾拜会国家安全局,因此准假;不过,国安局官员时嘉宁在记者会中表示,张济平没到国安局进行任何拜会活动。

调查局国会联络组主任萧湘台表示,23日上午张济平出席新北市议会秘书长林新钦父丧公祭;24日上午处理国安专案事宜,及国际合作高层互访事宜。这是不公开行程,但确有其事,“可能召委自己认知上有安全这两个字,所以提及到安全局开会”。

调查局会后受访时说,张济平当天有二项公务,一为有国安专案,另外要主持一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的会议,有先向召委请假并获准。

张高平案部分,调查局廉政处长汤克远表示,张高平案是调查局主动立案调查,绝无包庇;据调查局内控机制,非承办案件不得过问,整个案件与张济平无关。

汤克远说,调查局不知张高平被通缉、潜逃,张济平也不会知道,但立委披露这起事件至今,调查局主动向张济平报告这件事,张济平只说,“依法追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