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梦想 总统盼台湾加入TPP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下午和青年座谈时,谈到未来梦想表示,他希望台湾能够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

总统下午在屏东县恒春工商参加“天下文化”举办的“台湾限时批”青春对谈,与面包冠军大师吴宝春及“翻滚吧!阿信”电影导演林育贤,畅谈人生遇到的挫折与未来的梦想

马总统表示,他小时候并没有什么大志向,记得第1次坐火车时,觉得开火车很了不起,所以那时他的志向是火车司机。话一说完,全场学生大笑。

至于人生中遇到的最大挫折,马总统表示,台北市长卸任后,因特别费案被以“贪污罪”起诉,他采取“面对现实、冷静思考、彻底检讨、找出解方”的方式,除做好法律上的准备,在心理上也绝不让自己消沉,生活一切如常;最后该案在他就任总统前,三审无罪定谳,这样的态度相信是正确的。

谈到未来的梦想,马总统说,5年前他决定要选总统时,就看到台湾长期要解决的问题,所以他要做8年,前4年要拨乱反正、跟上世界,后4年要让台湾脱胎换骨、迈向卓越,提出“黄金十年”愿景。

总统说,他的梦想是希望台湾能够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他,给他鼓励。

吴宝春则希望成立跨国企业,利用台湾农产品做面包,发扬台湾农产品;林育贤则说,未来要拍“翻滚吧!男人”。

会中谈到油电价格议题,吴宝春还特别提到,他的面包不会涨价。

马总统在到恒春工商前,先到车城乡福安宫参拜,也向在场民众说明政府的电价政策,并和民众进行有奖征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