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谍战 国安部沦陷 350官涉案 高层震怒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各国谍战总能吸引读者眼球。据香港媒体报导,中美两国在香港爆发谍战。来自北京的消息指,中共国家安全部一名副部长秘书,早前在香港落入美国情报机关设下的美人计陷阱,变节后为美方提供大量重要国家机密,于年初落网。据称此案牵涉到三百五十多名官员,被形容为大陆“近年来最大间谍案”。有指该案令中共最高层震怒。

中美谍战二版本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25日出版的香港杂志《新维月刊》引述消息指,该名秘书早年在美国留学时,被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策反并招募成为间谍。美方为争取他,特别制订了周密的方案,并对其进行培训。之后该名间谍在CIA精心策划安排下回国,成功打入国安部,并通过一系列审核,升任国安部副部长秘书,可以接触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才能看到的核心机密。

不过,《东方日报》的报导为读者提供了不同版本。有北京消息人士昨天向该报透露,指该名秘书是在香港中美人计变节。

消息人士更透露,该秘书年约三十八岁。他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分配国安部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六年前被选派为副部长秘书,属于正处级官员。三年前,因工作关系经常来香港,结果被色诱落入美人计陷阱,在香港一处豪宅内与一女子相会时,被有关国家情报人员拍照勒索,之后变节成为外国间谍,并多次在香港与外国情报人员会面。

消息指,由于其接近高层,多次跟随中央高层出访,掌握大量中央核心机密,并不断提供给外国情报机构,其中包括中国在境外的部分情报网及外交谈判机密等。中共国安部反谍机构去年初发现内部可能隐藏有内鬼,经过一年多追踪,终于锁定目标。反谍人员故意在极小范围内,放出“中央重大机密”消息,结果发现国外情报机构很快就掌握,于是在今年一月采取行动,将该秘书拘捕。

事涉三百五十多人 或以叛国罪处决

《新维月刊》报道指,该案件目前已牵涉三百五十多人,案件所牵涉副部长已经停职,而事件更令中共最高层震怒,下令全面彻查。

《东方日报》报导称,这是自一九八六年,中共国安部北美处长俞强声叛逃美国事件以来,国安部内部最严重的间谍案。因此震惊所有中央高层,该间谍料将会遭到最严厉惩处,以叛国罪处决。

中共高官屡遭收买

去年八月,中共少将金一南在一次题为《苦难辉煌》的公开演讲中,主动披露了近年来落马的多名为外国政府充当间谍的中共高官及其涉案细节。

其中包括:前总政联络部驻日使馆王庆前大校,为日本情报机关的远程探测设备提供方便,甚至还在中共驻日大使、武官处安装窃听器。前中共中央委员,核工业集团总经理康日新也涉及间谍案,向外国出卖中国核材料情报,令中央高度紧张,但对外只说是贪污问题。金一南还列举香港中联办前秘书长蔡小洪做英国间谍案,以及外交部朝鲜半岛特使李滨当韩国间谍案、和军委领导“非常熟”的国防部外办美大局局长徐俊平外逃案等。

金一南称,空军某杂志社副社长贾世庆大校,因为没成功当上空军军训部的副部长,被调整到一家杂志社担任副社长,遂出卖情报,一个月数次出境提供情报。

对于其中一些案例,金一南称中共不能多判,只能说是“经济问题”,因为实在“太难听”。

《德国之声》引述长期关注中国政治变迁的媒体人罗先生称,这些涉案官员级别高,隐藏周期长,能接触核心机密,情报对象在经济领域渗透严重,可谓“触目惊心”。这也正是中共高级官员对未来“没有信心”的表现。

而《东方日报》报导认为,近年台谍案中,最有名则是“二刘间谍案”。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刘连昆少将,受美色利诱,向台湾提供大陆导弹部署情况,一九九九年被处决。前空军指挥学院院长刘广智少将,也落入色诱陷阱,向台湾泄露解放军主力战机的部署机密,0四年被处决。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