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习近平将被迫开放 中国变革在即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近日在纽约发表演讲表示,中国网民目前已经在公开质疑共产党的合法性。为释放沸腾的民怨,下届领导人习近平不得不开放网络。他还表示,中国很快将发生变革,美国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在谈到中国当前存在的问题时,洪博培表示,经济问题已成为中共继续掌权的一个重大威胁。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怎样才能巩固共产党的权力?共产党要继续掌权,就必须让经济保持增长。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担忧呢?当然因为有薄熙来以及其他一些事件,有十月份的权力移交,但我觉得经济是他们最大的担忧。”

洪博培表示,目前中国民众在网上直接质疑中共的合法性与公信力,习近平上台后可能将不得不开放网络。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如果你去看微博和你之前提到的网上消息,它们都直接针对共产党的软肋:合法性与公信力,失去合法性,麻烦就大了。”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习近平最先要采取的行动——我只是在猜测,就是认识到互联网对社会能起到的作用,互联网上可能会有一些自由。他们不得不做一些改变。”

洪博培认为,中国在未来一两年间将发生巨大的变革,美国应该做好准备。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美国需要参与这个过程,对美国的问题是: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做好从这种开放之中受益的准备工作了吗?”

洪博培还强调,要建立长期稳固的中美关系,共同的价值观比共同的利益更加重要。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扩展双方的关系,使我们不仅能共享利益,也能够共享价值观,因为价值观才是能在​​将来使双方关系巩固的粘合剂。”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