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疑现恙虫病 2人不治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每到4、5月间正是恙虫繁衍季节,中国大陆广州近日传出有民众因被恙虫叮咬住院,并有2起死亡病例。

羊城晚报报导,近日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收治了4例疑似恙虫病的患者。4人病情各不相同,但都相当严重。

医院已组织专家多次会诊及抢救,但因发病太急,病情过重,其中2人已不治死亡;另外2人则未脱离危险。目前医院已将情况通报疾控部门。

不过,医院强调,这4例病患目前只是疑似恙虫病,确切消息须由疾控部门统一发布。

据了解,2名死者均为70岁左右的女性,可能是本身已有疾病在被恙虫叮咬后,刺激病情恶化,因此导致死亡。

报导并称,广州在2010年时就发生过恙虫病夺命事件。

恙虫病是一种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特有疾病,被恙虫叮咬处会形成焦痂,并伴随发烧、头痛、淋巴肿大等症状,潜伏期约9至12天;发烧约1星期后,躯干会出现暗红丘诊,并扩散到四肢,如未经适当治疗,致死率高达60%。

台湾全年皆有恙虫病病例发生,在7月达到最高峰。尤以金门、台东、花莲及澎湖等地病例最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