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劳工短缺 急需经济类移民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242)各位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看“社区广角镜”。节目的开始,先来关注加拿大急需经济类移民的消息,然后关注台湾前两个季度的经济情况。再来呢,看看加州飞天艺术学校的学生们,在艺术作品比赛中获得的好成绩;还有台湾学生们的创意巧思,帮助人们解决空间狭小的实际困难;由柏林爱乐乐团中的顶级音乐家们组成的“巴洛克独奏家合奏团”将在台湾台南登场,喜欢古典音乐的观众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欣赏了古典音乐后,我们去品尝花莲香甜多汁的大西瓜;再跟着大厨师,自己动手做几道营养美味的家常菜。

加拿大卑诗省移民工作组星期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未来十年中,卑诗省将有一百万个新的工作机会,需要至少三十万的外来经济类移民,才能解决全省范围内的劳工短缺问题。

卑诗省多元文化厅长叶志明:“卑诗省需要更多的技术移民。”

报告指出,按每年现有的移民数量计算,到2014年,会有约5万工作缺口。 劳工短缺对于经济增长正在产生影响。移民律师 陈非比:“一直有这样的请求,他们(雇主)说, 如果不能吸引关键的人才,我们的生意就干不下去了。”

根据报告的数据:本省的经济类移民每年都在流失,仅仅过去六年间,数量下降了大约一半。卑诗省电影及媒体协会主席 理查德:“卑诗省经济的竞争是技术和人才的竞争,也是员工的竞争,而获得人才对经济的成长至关重要。”

那么,如何解决劳工短缺的问题呢?

报告建议,省提名移民由2012 年的5000人增加到2013年的6500人,扩大工作种类,降低技术要求;对于急需的工种 ,雇主可以直接聘用外来临时劳工,不受“必须先招加拿大人的限制”;而且技术移民的申请程序也将加快,卑诗省多元文化部长 叶志明:“我们需要确保申请条件和处理时间要更符合现实条件。”

为了方便移民找到专业工作,会帮助雇主评估外国技术资质和外国工作经验。省议员 李灿明:“最大的挑战 对我们的移民来说,在工作方面可以学有所用,将他们的所长发挥出来。”

前中侨行政总裁 陈志动:“因为报告第一条提到很多大公司都需要多的人才在里面,所以我想把建议变成事实的过程不会太长。”

去年十二月,由省长简惠芝任命十位专家组成的这个省移民工作组,评估现有的四种经济类移民项目,寻找吸引更多这类移民的方法.

新唐人记者章勇进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