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犬展览会 以狗会友提升水准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242)2012 KCT苗栗国际畜犬展览比赛,20日在苗栗巨蛋体育馆热闹登场!现场共有500多只狗狗参赛,展现训练后的成果。

博美犬、玛尔济斯、约克夏,饲主们将爱犬打扮得光鲜亮丽,带领它们绕场走秀,希望争取评审青睐。

美容学院宋小姐:“一般饲养这种比赛犬的饲主,都会定期一天把它保持洗脸,擦擦泪痕、整理好头发,不要让它头上的毛掉下来扎到眼睛,这些都是居家保养都要注意的。”

名犬的英姿与可爱模样,吸引场边的观赛人潮,拿着相机捕捉。

观众:“比赛狗它们都是经过专业的人员整理过,不管是毛色,或者是运动上那些体态精神,都很好。”

而现场最受瞩目的,就是台湾犬。黑亮的毛色、镰刀状的尾巴、以及三角形的头型,尽管个性凶悍,但对主人忠心耿耿。

参赛犬主人黄先生:“台湾唯一的(比赛)狗,而且它很好整理,它的毛是短的,比较会顾家。”

参赛犬主人江先生:“它比较聪明,跟一般比稍微它的抵抗力会比较好。”

台湾犬委员会主委沈明宏:“(台湾犬)现在越来越热门,本来比赛在十年前差不多十几只,现在每场都是四、五十只,今天六十几只,就是因为大家越来越热衷,要将这台湾犬要推到国 际区域世界认证为国际犬种。”

台湾畜犬协会理事徐幼峰:“要提上这些犬种的水准,所以做一个例行的比赛,我们也请很多国外的权威的审查员来做评审,主要的目的就是提高它们的素质。”

藉由举办名犬比赛,不但增加观摩机会,也让全国爱犬的同好们以狗会友,提升水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