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开舱口 在飞龙号内飘浮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说,国际太空站上的太空人今天打开通往美国民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飞龙号”太空舱的舱口,并在飞龙号太空舱内飘浮。

太空总署(NASA)任务评论员拜尔力(Josh Byerly)在休士顿任务控制中心报导说,国际太空站(ISS)指挥官柯诺年科(Oleg Kononenko)和飞行工程师白地特(Don Pettit)较预定时刻超前,于美东夏令时间(EDT)早晨6时打开舱口。

太空人戴着面罩和护目镜,但是飞龙号(Dragon)太空舱舱内很干净。舱内空间有10立方公尺大,相当于人可以走进去的大壁橱。

白地特以无线电告诉任务控制中心:“没有任何类型垃圾在内飘浮的迹象。”

“有点让我想起可放在我小型货车后的货物容量,里头的味道类似崭新的汽车。”

飞龙号载送约544公斤食物和其他补给品到国际太空站,但都不是绝对必需品,因为太空总署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事先都不知道飞龙号能否抵达国际太空站

执行划时代任务的飞龙号,昨天抵达国际太空站。

太空总署在声明中说:“国际太空站和谐号太空舱(Harmony)与飞龙号太空舱交接处的舱口,在美东夏令时间清晨5时53分打开。”

“第31远征队(Expedition 31)太空人,将对此世界第一艘商业再补给太空舱展开几天的卸货与装货作业。”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昨天成为第一个将无人载货太空舱送到国际太空站的商业公司,宣告民间太空飞行新时代的来临。

飞龙号为国际太空站带了约半吨补给品和科学实验器材,31日打算带稍微重一点的装备返回地球。

美国太空梭2011年全数退役后,目前仅有俄罗斯具备运送太空人和补给品到国际太空站,然后安然返回地球的能力。

日本和欧洲航太机构也有太空船,可运送补给品到国际太空站,但是返回地球时无法完好无损,而其任务预定未来几年结束。

这意味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和其竞争对手天体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oration),可能成为运送物品到国际太空站的主要服务业者。

国际太空站造价高达1000亿美元,预定运作至2020年。(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